闻叙

谁又信誓旦旦说爱你永远不变

006 连接绑定

天麒又来了。

  她依旧一身从头包到尾的黑袍,不过这次,不止她一个人,旁边还有一个黑衣人。

  唐昊看那人愣了一下,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:“是容玧吗?”

  黑衣人放下帽子,露出一张少年的脸。他长得很标致,五官端正清秀,眼睛是粉色的,就如同记忆里那人一般耀眼。

  容玧眼眶泛红的望着他,哑着嗓子喊了一句:“唐叔叔。”

  唐昊欣慰的笑了,拍了拍他的右肩,“逃出来就好。”

  容玧笑着点点头。

  “喂唐昊,我把他带来不是让你们聊天的。”天麒丢了个木盒给他。

  木盒长半米,宽十寸。打开,是一只机械臂。

  “你劝劝他,他说他不想安装。”天麒摆手,“我去看看宋家那孩子。”

  唐昊说道:“那孩子已经很稳定了,没想到一个月不到,他就完成了自救。”

  天麒点点头,进屋去了。

  容玧愣了一下,逃避话题,“我能先去看看他吗?”

  唐昊犹豫了一下,领着他也进屋了。

  唐三刚帮江江清洁好身体,三人就进屋了。

  “爸爸,姐姐,额你是……”唐三轮流喊着,最后目光停在了容玧身上。

  唐昊说道:“这是容玧哥哥。”

  “你好。”唐三看着他。

  容玧点头,目光直勾勾的盯着江江。

  唐三皱了皱眉,没说话。

  天麒过来看了检查一下,说道:“还可以回复很好,自救期已经过了,之后会有一段很长的失忆期。”

  “我知道,我在想要不要给他重新定个身份。”唐昊计划道:“既然他已经在我们这了,那就尽量顺从失忆期,给他一个新身份重新开始。”

  天麒想了想,反驳道:“可是失忆期是有时间限制的,最长20年就会回复,新身份也躲不了多久。”

  “能躲20年就20年,而且你都封印了武陵春,回复几率还会减小。”

  “啧行吧。”

  “不。”容玧突然插话,“失忆期并没有限制,如果你们不想让他想起宋家,那就消除他所有记忆,让他一辈子都不要知道自己是宋家的。”

  “锁住武魂制造一个假武魂,消除记忆,否则……”容玧犹豫了一下,随后说道:“我妈妈曾经预言,宋惟江和一个人联手,会改变整个魂师界。”

  “那就按容玧这样做?”天麒看向唐昊。

  唐昊看了眼稍稍有点懵的唐三,点点头把他带了出来。

  “爸爸,江江到底是什么情况啊?”

  “有点复杂,我只能告诉你,我们是在救他,也是在救我们。宋家太危险了,他的失忆期一过回去宋家,那我们这个世界就要完了。”

  “什么是失忆期?”

  “就是宋家人在刨心后出现的一些症状。像之前他吐血,抓狂,梦魇,都是第一期自救期。第二期失忆期,时间会很长,我们在想办法要在这个时期改变他,因为第三期实在太恐怖了,不能让第三期出现。”

  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唐三点点头。

  “小三等以后,我就都告诉你,好吗?”唐昊搂住唐三,“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给我点时间。”

  “好,我都听爸爸的。”

  唐昊松开他,“那我们在这等等,天麒应该很快了。”

  唐三疑问:“爸爸,天麒姐姐是做什么的呀?”

  “她啊,她很厉害,不过也很欠,给钱就帮忙干活,妥妥财迷。”

  “那那个容玧呢?”

  “他是爸爸的一位故友的孩子,受了点伤来找我帮忙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半个时辰后。

  天麒带着容玧出来了。

  “封印弄好了,我在想弄什么假武魂。假武魂是要和人绑定的,我在想,绑定小三。”天麒笑眯眯的看着唐三。

  “好。”唐三立刻答应。

  “行那我去搞绑定,说服他就交给你了哈。”

  “嗯,小玧跟我来吧。”

  容玧脱下身上的黑袍,露出一件简单的白衣,左袖口空空如也。

  唐昊帮他把白衣也脱了,看到左肩那个刺目的伤口,特别心疼。

  “疼吗?”

  容玧愣了一下,笑着回答:“能逃出来就最好了,丢只手也没什么。”

  唐昊红了眼眶,“没有手,你怎么接你妈妈的占卜师的位置,怎么拿的起预言之杖?”

  “你怎么生活,习惯的了吗?”

  容玧低着头不说话。

  唐昊叹了口气,“傻孩子,不要逞能。”

  沉默很久,两人都没说话。

  容玧开口,“唐叔叔,我不想当什么占卜师。”

  他抬头直视唐昊,眼眶里有泪在打转,“我……亲自预言妈妈的死。你知道她怎么死的吗?你知道宋家人有多残忍吗?你不知道!”

  容玧情绪失控,大喊道:“我不懂你们为什么要救宋惟江,他以后绝对会是个祸患!”

  “而且,占卜师没什么好的,没手我就不当了,我没什么的,一只手我也能活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唐昊一时说不出话。

  屋内的唐三和天麒都听到了他的失控。

  天麒咂了咂舌,吐槽道:“说服两天,到头来还这样,浪费我口水。”

  唐三好奇,“天麒姐姐,容玧为什么有那么大恨意啊?”

  “因为啊,我们在救他啊。”天麒指了指江江。

  “他妈妈,还有他自己,应该都是江江害得。”天麒说道:“你现在可以出门看,他的手都断了,我把他带来,是希望你爸说服他先把机械臂安装了。”

  唐三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天麒继续道:“两个月前我救了他,那时候他还像个疯子一样,动不动寻死觅活的,比江江自救期的抓狂还难搞。”

  天麒摆摆手,“算了,宋家养的孩子基本都这么偏激。你现在就希望,江江失忆期永远别过,否则他会比容玧还疯。”

  唐三点点头,“那姐姐,你要怎么把我和江江绑定呢?”

  “召唤你的武魂出来。”

  唐三把蓝银草召唤出来。

  天麒施展魂力,一条金丝缠住蓝银草,另一条金丝拉住江江的右手。

  “连接绑定,同生共死!”

  咒语一喊完,江江的右手心慢慢出现了一个蓝色的蓝银草标志。

  “差不多行了,你照顾江江我出去看看,实在不行绑着他也给我把机械臂给我安装了。”

  说完天麒就出去了,唐三拉住江江软乎乎的手,揉捏玩个不停。

  “江江,你什么时候能好啊?”

  “睡了这么久了,也该醒了。”

  “我在等你,我们一起去找楠楠,不知道楠楠怎么样了。”

  “你要快点好起来,不过我有小私心,我不希望你的失忆期好。”

  “他们都说你出生在一个很危险的家族,等你恢复记忆了就会回去,我不想你回去。”

  “好起来吧,后山开了一大片花,我们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  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