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叙

谁又信誓旦旦说爱你永远不变

005 开始疯狂

清早,当太阳泛着一抹鱼肚白的时候,一个瘦小的身躯坐在山头。

  距离唐三学习铸造已经过去一个月,他的锤法已经练到精辟现在只剩一些加工的事时间,他在斗罗大陆的第一件暗器就要做好了。

  但这一个月,他的玄天功一直没有长进,停在瓶颈期。

  “诶,还是不行。”唐三平躺在草地上,开始回忆发生在这个世界的一切。

  “是不是因为武魂的原因,才会这样呢……”

  清风微微吹起,野草碰撞在一起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。唐三揉了揉被吹乱的头发,起身准备下山去。

  突然——

  身后划过一道锐利的声音,一阵风突然涌过来。唐三赶紧闪避,回头一看,是一个人。

  那人浑身染着鲜红,浑身散发着血腥气。脸脏污的看不清容貌,但个子不高,像是个孩子。

  唐三皱眉,闻着愈来愈浓烈的血气,心里莫名有些慌。

  那人又一脚踹过来,唐三赶紧双手格挡拦住,谁知那人另一条腿扫堂甩了过来,唐三措不及防的被踹了一脚,双臂被震麻。

  唐三顾不得双臂,直接趁他不注意一脚踢过去。那人被踹飞在地,发出细微的咳嗽声。

  唐三揉了揉手,警惕的上前查看。那人身上的猩红都是血,咳嗽声如同小猫一般,看模样还怪可怜的,不会是中迷惑了吧?

  正思索着,谁知那人突然撑起来,猛的扑向唐三。

  唐三被他掀翻在地,那人坐在他身上,双手死死掐着唐三的脖子。

  被堵住呼吸,唐三开始缺氧,脸变得通红。他的四肢不停的锤踢猛打,挣扎着,摆脱着。

  唐三不由来的心想,难道真的要死在这吗?

  他的双眼缺氧开始出现红血丝,视线也越来越模糊,他看不清袭击他的这个人是谁,只是突然在想……

  这辈子死的比上辈子还早,还突然……

  “嘭——”似乎有什么东西倒地了,紧接着脖子的束缚不见了。

  唐三恢复呼吸,大口大口的贪恋空气,通红的脸颊因为吸入空气而开始变淡,视线也慢慢清晰。

  睁眼那一刻,他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  江江面色苍白,七窍流血,倒在他面前。

  唐三连滚带爬的过去搂住江江,伸手探他的鼻息,什么都感觉不到。

  这时唐三注意到,江江胸口被撕破的大洞,还在涓涓流着鲜血。

  顾不得太多了,唐三立马使用玄天功救助江江。

  玄天功延绵不绝,浩瀚无垠的功力渡给江江就像渡给一个无底洞一样,而且对江江是没有任何恢复效果。

  唐三见形势不对,背着江江就往家跑。

  刚到家,唐昊也刚好醒了。

  唐昊睡眼惺忪的看不清人,但闻着迎面而来的血腥气也觉得不对。“小三,你受伤了?”

  “没有爸爸,是我的朋友出事了。”唐三背着江江回到自己房间,唐昊紧跟而入。

  “您有没有什么办法,能不能救他啊?”唐三的声音明显颤抖变调,唐昊一下就听出来声线里的紧张,显然儿子很在意这个朋友。

  唐昊凑过去,一双粗粝的大手按住江江的右手和胸口,一股莫名的能量涌入江江体内。

  和唐三的玄天功一样,这股能量也沉入了江江体内,没有任何起色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唐昊一下察觉了不对,立马撕开江江的衣领。

  衣领之下,是胸口一个血淋淋的大洞,将里面的东西掏空了。

  “刨心!”唐昊惊呼一声,颤抖着手擦了擦江江脸上的血。

  “宋……”唐昊开始躲闪,惊慌不已,呢喃着:“怎么会是他……”

  唐三皱眉,听不懂爸爸这些话,只问:“爸爸你怎么了?能救江江吗?”

  “我……”唐昊舔了舔嘴唇,回头望着儿子希冀的眼神,说不出救不了的话。

  “我想想办法。”说完,唐昊起身,“我出去找个人,你先帮他清洗一下,他这个状况目前还算没事,只要……”

  “可是江江的心没了,还能活吗?”唐三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。

  “能。”唐昊斩钉截铁。他蹲下来与唐三齐平视线,“小三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,这个大陆有一种人,不靠心脏活着。我去找个人,你照顾他一下好吗?”

  “好,我等爸爸。”唐三乖乖点头,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。

  唐昊立马起身出门离开。

  唐三跑去端了盆水,给江江清理了一下身体。

  江江面色苍白,身体冰凉,俨然就没了生气。

  可是为什么爸爸说他还活着,这个世界还有多少他想不到的?

  唐三充满着疑问,坐在江江身边看着他。门外突然听到了声音,他赶紧冲出去,却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。

  “唐昊,你可真不行,不就是宋家刨了心的小孩吗?还召唤我来。”女人懒散随性。“记账上了哈。”

  “等会。”唐昊开口,“我儿子还在里面,你注意点。”

  “行行行。”女人敷衍的答应。

  随后不到一分钟,唐昊带着一个黑衣人进屋。那人黑袍包裹全身,不露出一丁点。

  唐三看了黑衣一眼,又望向唐昊,“爸爸,她是谁啊?”

  女人散漫的开口:“小朋友,我是来救你朋友的捏。”

  “你有什么能力?”唐三追问。

  “没什么能力,就是比较善良乐于助人。”

  “噗。”唐昊突然嗤笑一声。

  女人瞬间不满,拉下帽子就和唐昊对峙,“昊天你笑屁!滚。”

  女人留着雪白的长发,有着千秋一古的容颜,紫色的眸子宛若星河,鼻梁弧度高挺清冷,嘴唇淡薄疏离。

  好看归好看,骂起人来凶的彪悍。

  “你别带坏我儿子,孩子在这别骂脏话。”唐昊皱着眉头看着她,“这么多年还是破毛病。”

  “得了吧你。”女人双手环胸,噘嘴扭头懒得搭理唐昊。

  “小三,我们先出来。”唐昊喊了一声,唐三连忙应了跟上去。

  离开之前,唐三看了看昏迷的江江,又看着女人,“姐姐,求你一定救好江江。”

  “放心没事哈。”女人揉了揉唐三的脑袋。

  唐三和唐昊出去了,只剩女人还在房间里。

  唐三问:“爸爸那个姐姐是谁啊?她可以救好江江吗?”

  “如果她不行,应该就没人可以了。”唐昊犹豫了一下,说道:“小三我跟你讲讲这些事吧。在我们这个大陆上,有一种人天生就没有心,就算有,也要刨出来。这种人组成一个家族——宋家。”

  “宋家很奇怪很神秘,当然,也很强大,他们家的武魂是一把威力很强的琴,杀伤力很强。他们家族上一次出现的时候,就引起了魂师界最大的一场战争,死伤无数。”

  “但是也在那场战争中,宋家消失了,有人说是灭族了,也有人说隐退了,反正很多猜测。刨心的手法也已经快十年没有出现了,可是今天,发生在了这个孩子身上。”

  “所以爸爸的意思是,江江来自那个宋家。”

  “可能。”唐昊想起来,“对了你知道他的武魂是什么吗?”

  唐三一惊,回答:“琴。”

  唐昊有点着急,“我跟你讲小三,这个孩子如果活了,他未来肯定会影响魂师界,或好或坏。”

  “爸爸是不是有点担心他是宋家的事。”

  “是。”唐昊果断的肯定让唐三心里漏了一拍,“你不知道每次宋家人出现都是什么情况,他们家族都是疯子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唐三看着唐昊,“江江不会那样的。”

  其实也没和江江相识多久,也不知道他的底细到底怎么样,但此刻,他就是想维护一下。

  唐昊没再说话,父子俩开始沉默。

  “唐昊你要加倍,我累死了。”女人出来了,“被你坑了真过分,也不和我说一声他到底什么情况就要我来,宋家人也真是麻烦。”

  “啧弄好了吧?”唐昊皱眉,看着她把扎起的头发又撩了下来。

  女人甩了甩长发,摆摆手,“弄好了,不过哈,武陵春太招摇了,我就设了点小封印。”

  “行,你走吧。”唐昊冷着脸转身就走。

  “喂!我一大早就来帮你的忙诶,你就这么说话!”女人气得不行,跟上去准备踹唐昊一脚。

  谁知唐昊也是预料到一般,伸手一下就挡住了,“你把你那暴脾气收收,这还有孩子在呢。”

  “啧,我走了。”女人转头蹲在唐三面前,伸手又揉他的脑袋,“小朋友,下次见。我叫天麒,是你爸爸的……债主。”

  唐昊怒骂:“当着小孩不要乱讲话!”

  “行行行,我走了。”天麒挥挥手,不着调的对唐三说道:“小朋友,护着他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